青山

我见青山多妩媚

【吴南柱x李道华】过敏(上)








吴南柱现在很不开心,甚至有点郁闷,原因是他早上收到了殷端午递过来的钥匙挂链。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剧情已经开始了啊,他早翻透了秘密这本书,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稍一回忆就有了印象。



纵使漫画家设定了世界观,他所遗漏的角落也会悄悄的被弥补全面,形成一个完整的世界,就像及时漫画家没有详细规定天气,夏天也不会下冰雹,而财阀继承人身份的吴南柱,也绝对不会是只会想和灰姑娘来一段恋爱的傻白甜。从小被作为继承人培养的他足够敏锐到去察觉去记忆脱节和场景跳跃。



他觉醒的时候是在八岁。



李道华来拜访的时候吴母才终于没继续强迫吴南柱去学什么礼仪教养,她领着吴南柱从书房出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个小身影扑了上来,李道华就将吴南柱抱了个满怀。



他悄悄的挠挠吴南柱的手心,咬着耳朵含着笑意的小声说道,“我来找你玩啦,是不是很开心?”



相比吴南柱的傲娇矜持,李道华直球得叫吴南柱有点招架不住,他支支吾吾的,最后才终于为了面子答非所问的撒了个小谎,“难道不是你更开心点吗?”




李道华分明不在意,他转身踮踮脚向送他来的司机招手告别,又讨喜的跑到吴夫人身前撒娇讨要吴南柱的时间,哄得吴夫人弯了眸子颇为慈祥揉揉他的脑袋应了下来。吴南柱看着吴夫人的虚伪表现目光带着些冷冽,却在移到李道华身上的时候冰雪融化蕴着一潭春水。




快乐这种情绪是吴南柱在同李道华在一起时候才会有的,李道华就像一束光,不沾污尘干净得是这世界最美好的存在,也是吴南柱心里埋的最深的宝藏。




管家端来水果的时候李道华正在跟吴南柱展示最新开始学的小提琴,琴弓搭在弦上断断续续的拉出首小星星,却在要收尾的那一秒就带出一连串的锯木头的声音,小家伙瞬时就耷拉了脸,委委屈屈的,“我学了一个星期了也还是没学好....”




“已经很好了”,吴南柱意识到他的沮丧连忙开口打断他的坏想法,“你很厉害的,以后也要拉给我听。”



他盘腿坐在地毯上,专注的对上李道华的眸子,“以后我都会是你的观众”。




太过腻人了,他忽然意识到这点匆忙得想要转移话题,推了推桌上的果盘不等对方开口回应,“快来吃水果。”



“哦”,李道华应了一声放下小提琴小跑过去,他拎着草莓梗没着急吃下去,闷声应下承诺,“我会继续学下去的,以后都要拉给你听。”




说完这些他才低头叼住草莓咬下一口,完全错过了吴南柱泛红的耳尖。




在李道华发现情况好像有些不对的时候他已经肚子疼的厉害,他捂着肚子倒吸一口凉气,眼角瞬间就溢出来两滴泪。像是被刀绞着血肉,额头笼上层薄汗,不过七岁的身体哪儿承受得住这种痛感,他没站稳就倒在地毯上陷入昏迷。




这种变故吓呆了吴南柱,他愣了一秒冲过去抱住了倒在地上的人失控着大声喊着管家。该死的,他的手颤抖的环过怀中蜷缩的人,好像要失去对方的恐惧逼迫的他喘不过气来,泪滴就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求求你了,不要出事。



所幸管家带着家庭医生赶到的及时,“好像是过敏,要立刻送去医院,少爷不用担心,程度不是很严重”,他简单安慰几句便要从吴南柱怀里抱走李道华,他手臂下意识收紧了些呈保护姿态,下一秒意识到才松了力道任他接走了怀里的人。




吴南柱着急忙慌的迈开步子,再睁眼睛已经是躺在床上的状态了。他猛地起身,那份着急的情绪还没消散,他还记得李道华在他面前倒了下去,虚弱的连呼吸都费力气。




所以现在他到底怎么样了?他怎么会到了床上?这么想着他叫来了家庭医生。




“李家小少爷没有去过医院啊?”





“他不是因为过敏被你送到医院了吗?”





“少爷是在做梦吧?”





“没什么事了,你走吧”,吴南柱叹了口气,想着医生好像也不至于撒谎,李道华没事就好,但这一切也太过奇怪了。





那医生露出疑惑的表情退了出去,走前还打了个哈欠,吴南柱才意识到现在好像很晚了,但他毫无困意,便下了床赤脚踩着羊绒地毯到了书柜前。这些书他从未主动翻动过,也只不过是吴母摆在他房间充当装饰的摆件,只是角落似乎有本书有些突兀,他皱了皱眉头,以前竟然没有发现过。





翻开第一页他就发现了其中怪异,主角名字里赫然写着吴南柱和李道华,下一秒他便又注意到殷端午和白经这俩个名字。怎么回事?他现在的困惑恐怕和刚刚那家庭医生一样。






吴南柱简单翻了一遍剧情,看到李道华追女主的剧情的时候忽然就有些生气,像是被背叛了一样,并且生气的点不是在于自己剧情中的女主角和别的男人之间的暧昧,而是李道华竟然去喜欢上了别人。





意识到这点时候吴南柱愣了几秒后便坦然接受了,这样温暖的人,怎么会不被喜欢呢?他该庆幸这本书的主角是他,而那所谓的女主角不喜欢李道华,不然大概没机会了吧。





这本书的内容真实性存疑,吴南柱记住了身边人的设定小心翼翼的将漫画书收进了书包内妥善藏好。




直到后来听闻到殷家千金同白家少爷订婚他又翻开了漫画书仔细核对了一遍,才真实的确定了现在的情况,又用了些时间去分辨清楚了stage的运作原理。




他在漫画里,有自己的女主角,却早早的喜欢上了男配。




吴南柱沉眸想了想,还是决定按照剧情去走,他所担心的不过就是怕更改剧情后,蝴蝶效应导致李道华改为男主,然后和女主在一起,嗯,是叫吕珠多吗好像。




他看不惯李道华身边有任何其他人,他身边只要有吴南柱就可以了。




尝到独自觉醒的甜头吴南柱就更黏李道华了,即使光明正大的去亲吻李道华,到下一个场景置换他也不会记得,所以他并不打算将漫画世界这件事透露出去,这样呆呆的李道华似乎更好掌控。




你不需要有自我意识,只需要在我身边就好了。吴南柱看着李道华的背影暗暗得想。这样你就不会随便喜欢上别人了吧?




TBC。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